close


今天帶老公到大安區的禾頤中醫,看看他肩膀痼疾的問題~

因為老頭子他工作長時間都需要用電腦,返家時又要開長程的車回家;

沒有適度的放鬆與休息,工作忙碌等~種種原因讓他的姿勢不良

每每都在看他拿痠痛藥膏擦

他的肩膀筋骨一直都沒有辦法好;也因為這樣循環不好導致鼻子不通順常鼻塞

 

所以說人年紀大了就要好好保養啊!

仗著一副保養不錯的面貌(ㄘㄟˊ)~卻忘了自己已一把年紀了

看他工作辛苦卻又不舒服,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能有時間時幫他用滾輪按摩肩膀/背部

但卻又無法改善

 

以前他也自己也曾去中醫針灸看診過,但效果都不好

所以~

老頭子就不再相信針灸了!!

每次要帶他去看中醫他都說不用自己拉拉筋就好

 

但是!

這次老頭子帶著信心,來給禾頤中醫的盛醫師看診

 

盛醫師光是看診就問了好多問題;

有沒有睡不好/淺眠程度/鼻塞的程度/過敏狀況,日常的飲食狀況/吃了什麼食品/腸胃的狀況

把了脈象,也觀察了老頭子的肩頸不舒服的地方

 

覺得在問診與看診的過程中,盛醫師是非常細心與耐心

完全沒有沒安靜或冷漠,而是非常關心老頭子的狀況

 

我自己也看過很多中醫;

有些中醫師都非常安靜要不然就是自己顧著把脈然後就說開個藥就好

啥都沒說~誰會知道啊!!我又不會自己把脈

有些醫生有專業但不一定實做的累積經驗好喔~

只能說遇到自己合適的醫師真的要祈禱啊~

 

 

我還發問盛醫師~我先生是不是因為肩膀的問題所以才導致他鼻子不通順?

盛醫師說老頭子的狀況是分兩個問題~

盛醫師很細心的把老頭子的狀況紀錄在電腦裡,問診把脈中也順便幫老頭子開了中藥

 

 

盛醫師很仔細的幫老頭子觸診穴位;一邊詢問也一邊告訴老頭子穴位的狀況

 

我根本沒看過"醫師等級的專業人員"會這樣幫助施壓穴位

通常都是在國術館或者護理人員,才會這樣(驚)

只能說禾頤中醫的盛醫師真的細心並且親力親為

 

 

我在旁看盛醫師針灸的速度真的是~快狠準!!!!!!!

盛醫師非常準確專業的點至穴位針灸

一點也沒有猶疑穴位對不對,而是非常確定並且專業的手法!

 

針灸後再加上電針以及照燈

 

等待的過程中;

就來看看一下禾頤中醫的環境

 

 

診療室分左右兩邊,右邊診療床有三張

當有人使用時,診療床的位子都會有單獨的布簾隱私

診療室的採光非常好,很明亮

光線灑落讓人感覺很舒服~心情也非常好

 

 

診療室邊有擺放許多個人需要輔助或需求的商品

補氣養肝茶類/潤喉/油切減脂/保健食品/藥膏/護膝/中藥丸

 

 

等待區有飲水機與每日奉茶-玫瑰減脂茶

如果當日是你需要的奉茶種類,也剛好可以喝喝看口感

如果需要代客煎藥也可以至櫃檯詢問,不放便自取還有寄送!

也太方便了吧!客製化到這樣的服務

 

 

禾頤中醫有兩位醫師的門診

等待區的位子前就是醫師診間,休息區有兩張大大的沙發區

禾頤中醫診所一走入就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明亮並且整潔

診所風格也非常新式;讓我覺得也太像醫美診所了XD

喔~對了!

禾頤中醫也有減重埋線/ 悅容針/臉部保養/保濕導入/臉部SPA/換膚

 

 

如果是陪同者也可以做在沙發區看個電視消磨一下時間

電視螢幕也非常大,整個環境就是讓人非常放鬆

 

如果做美容需要比較久的時間或東西太多需要放置;診所內還有置物櫃可以放置

看完環境~

 

我們家老頭子也診療好了~

針灸電療後;盛醫師在最後還有再次點壓穴位確認是不是有比較放鬆

也是盛醫師親自貼上貼布~親力親為又再讓我不可思議

 

(影片聲音需要用手機觀看, 音量才比較大喔>"<,錄影時忘了調整音量orz.....)

 

領完藥後,也再詢問盛醫師一些女性的保健問題

話說~

我看中醫也看了許久,從大學時開始,我就非常開始注重身體保健

不要說我怎麼這麼誇張!

保養身體可不是等到年紀漸大或不舒服時才開始注重der~

所以~我非常有先見之明

大學時日夜顛倒做報告玩樂,大吃大喝~都是會造成身體負擔的

更何況現代人壓力大,更需要好好注重

出社會後更重視身體機能,要有強健的身體才能努力工作嘛~

女生也要特別注意身體機能

每個月的月事都是需要調理身體

 

也因為如此,以前本來體抗力沒有這麼好;

但因為我耐心的調理,我基本上都不會感冒;就算感冒~我多喝溫開始就會改善

也因為嫁到了北部

原本在中部看了四五年的中醫診所;頓時也不知道之後生產完後想調理要去哪裡

剛好有禾頤中醫的推薦與專業;醫師的細心親切

讓我們不用在茫茫大海裡找尋信任的中醫診所了~

隔日後

先生看完診回家後我還有再問他~這次去禾頤中醫針灸看診肩頸有沒有比較舒服

老頭子說有比較放鬆;是有感覺的~

當然不可能看診一次針灸就好 沒有仙丹這種事情der

老頭子說~之前去別家中醫診所針灸都說針灸會有效,但確都沒有什麼感覺

所以

老頭子非常開心,終於之後若肩頸不舒服可以去禾頤中醫找盛醫師看診了

FB:禾頤中醫診所

位置: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231號11樓之1

電話:02-87717176

中醫資源查詢醫師介紹-盛大中醫

 

Tips:

每個人體質與狀況都不同,專業問題都要親自詢問醫生唷!

此篇文章無代言性質!以親身體驗感受分享!

 

arrow
arrow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