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體驗脂肪代謝尿酮檢測試紙,測試脂肪是不是能夠因為飲食變化成功打擊囤積的肥肉

 

生酮飲食ketogenic diet是一種高脂肪、適量蛋白質和低碳水化合物飲食,

透過強迫人體燃燒脂肪而非碳水化合物,在醫學上主要用於治療兒童的困難控制型癲癇能緩和癲癇的頻繁發作,

正常情況下,碳水化合物經人體吸收後會轉化為葡萄糖運往身體各處及供給能量,

由於生酮飲食中只攝取少量的低碳水化合物,肝臟便會將脂肪轉換為脂肪酸和酮體,

酮體運到腦部取代葡萄糖成為能量來源,當血液中酮體含量達到一定程度時,即為酮症,

生酮飲食應該配合大量蔬菜一起進食, 就可避免便秘和營養不全面的問題,


在生酮初期,確實對身體會產生類似禁食的狀態,增加脂肪燃燒,

也讓血糖不容易升高(因為食物幾乎不提供血糖了,都要靠糖質新生)短時間很容易感覺到效果

前提是要告訴大家不管任何的減肥方式,包括生酮、斷食,直到恢復一般進食後,都會面臨到復胖的問題,

改變飲食的方法必須是安全的,可以維持的,營養不失衡,在生活中方便準備的,不會對生活及健康造成影響~

生酮飲食的比列碳水化合物是從 55%得降低到10%,

在我對於減重這個觀念裡,除非體重礙於健康或想把體態維持在一個正常的標準內,

要不然~對於生酮飲食這個減重方式,我覺得要調整每個人的適合狀態~

生酮飲食:
碳水化合物(醣類):10%甚至5%
脂肪: 75%到80%
蛋白質:15% 

微生酮飲食:
碳水化合物(醣類):40%
脂肪:45%
蛋白質:15% 


生酮飲食與阿金飲食法其實有些差異性,很多人的生酮飲食其實都有點偏向阿特金斯飲食法!

有些人會把飲食的部分調整至雞肉所佔的比例較高,但雞肉其實是肉類食材中脂肪含量偏低的一種,

但這其實不是生酮飲食,而是高油、高蛋白飲食,也比較接近另一個很有名的「阿特金斯飲食法」,

採取生酮飲食,正是採取類似的概念是在身體缺乏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葡萄糖作為能量來源時,

改採用體脂肪作為替代方案,所以體脂肪的確是會下降~

在分解體脂肪的過程中產生的酮體,如果量太大,進入血液後會產生副作用,

例如噁心、嘔吐、脫水,甚至會有厭食現象等等

 

所以真的想要健康的減重和維持體態的方法,可以選擇較緩和的微生酮飲食或任何適合自己的方式~

減重不是要馬上立即,而是要循序漸進!

從飲食中和作息運動中開始做改變~當然需要更準確的做法還有搭配器材或者產品!

 

那就是脂肪代謝尿酮檢測試紙!

能夠方便的測出體內的酮體,使用方式簡單又方便~

快速得知體內脂肪燃燒代謝程度,從尿液中檢測出體內的酮體比對的含量,

顏色有淺至深,顏色越深代表同體含量越多也就是代表脂肪燃燒成功的被分解囉!

在外紙盒包裝上清楚明示,還有再用一層薄膜包裝,以保潔物品的衛生

說明書也有中英文的簡介告訴如何使用說明,更詳細的說明英文內都有說明

「加拿大BTNX-脂肪代謝尿酮檢測試紙」刻度最高6個顯示刻度,內含100入試紙,測量代謝速度快速明確,

能夠得知體內脂肪燃燒代謝程度, 作為生酮飲食或者減重者必備工具~

瓶內也有加密封膜,讓試驗紙在密封狀態下有良好保存,瓶內也有防潮劑,使用時只要取出試紙後關上瓶蓋避免潮濕即可~

攜帶方便,檢測也很容易簡單,能夠控管檢視酮體含量~

按照上面的指示步驟使用,就可以了解試紙使用後的結果與對比

 

 

以我自己來舉例~雖然我沒有特別想要再去減輕我的體重,但是我想從我的飲食開始調整~

而我自己的作息是,即使我在忙碌,我固定至少一週會去健身房運動跑步一小時!

但其實,最好一週可以安排個三天每次一個小時,是最剛好的運動維持作息~

當然我也清楚,大多人工作忙碌,那就是方便從飲食與脂肪代謝尿酮檢測試紙的搭配,

我的體重都控制在45以內,但一直想從飲食開始調整,戒掉手搖飲料為開始~

讓體重數字可以更漂亮,因為我是個會水腫的體質,所以我對我個人要求是在42這個體重

 

當然每個人對於體重要的要求不同,但只要不影響健康,都是可以嘗試體驗,

在飲食的料理,我大多飲用蔬菜來調整,以綠色蔬果開始料理~

我的體脂算是中低,所以在澱粉上的攝取也會搭配些微澱粉來做飲食,

因為我主要不是大量減重,而是想維持體態

 

提到生酮飲食就也會有斷食關連~

就是間歇性斷食(一分鐘健身教室新知),以16/8斷食原則每日斷食在16小時,飲食在8小時內吃完

舉例來說,就是早上九點到晚上五點可以飲食,循環至隔日早上九點開始飲食~

也有包括5:2斷食法(一星期選擇2天斷食)、隔日斷食法(一天正常進食、隔日斷食)

在斷食日飲食熱量控制約在500至600大卡以內,

選擇原型的蛋白質、蔬菜、水果、五穀根莖,避免加工食品與糖,

也不要以為間歇性斷食在控制喝個汽水或炸雞薯條算在進食控制在卡路里內,

因為原料已不是最原始的食物,搭配下效果也不好唷

 

間歇性斷食的好處就是可以自我彈性選擇斷食時間,

譬如隔日需要飲食大餐,那當日的間歇性斷食時間就可以拉長在18-20小時~

 

從12/5 晚上七點開始禁食至6日晚上七點,體重在43.8kg , 體脂16% , 身高158cm , 腰圍25cm

進食至24小時,隔日7號早晨測驗「加拿大BTNX-脂肪代謝尿酮檢測試紙」,

測驗時最好在日光充足下檢視,因為光線的影響,容易會有色差的判斷

斷食24小時候,身體機制已經進入酮體的狀態~

我只能說,克制自己飢餓這件事情,真的要堅持,雖然我不是那種大飲大食的人,

平時忙碌我會忘記吃飯~但工作時一定要配上一杯珍珠奶茶啊!

開始戒飲料的第一天,真的是我的突破

在飢餓當中,真是會讓人情緒浮動~尤其是不能喝我的珍珠奶茶XD

但,要~堅!持!下!去!

 

我的飲食狀態以兩餐,在五點前進食完

以蔬菜為主,花椰菜、大白菜、青江菜、洋蔥、雞蛋、肉



7日午餐花椰菜一顆、蛋一顆、1/4洋蔥
7日晚餐少許花生
8日午餐小籠湯包六小顆、花椰菜半顆
8日晚餐少許花生
9日午餐1/2洋蔥、青江菜一盤
9日晚餐蛋二顆、花椰菜半顆
10日午餐青江菜一盤、芭樂去籽半顆
10日晚餐芭樂去籽半顆、蛋一顆
11日午餐花椰菜一顆、蛋二顆、青江菜一盤
11日晚餐芭樂去籽半顆、蛋一顆
12日午餐小籠湯包六小顆、蛋二顆
12日晚餐X
13日午餐燙雞胸肉一片加少許調味、蛋二顆
13日晚餐大白菜一碗
14日午餐花椰菜一顆、蛋一顆、1/4洋蔥
14日晚餐大白菜半碗
15日午餐雞胸肉一片加少許調味、芭樂去籽半顆
15日晚餐X
16日午餐小籠湯包六小顆
16日晚餐花椰菜半顆
17日午餐花椰菜半顆、青江菜一盤
17日晚餐洋蔥一顆、蛋一顆、芭樂去籽半顆
18日午餐花椰菜半顆、蛋一顆
18日晚餐大白菜一碗

我的菜單有點無趣XD,但都是我喜歡的蔬菜~想吃就儘管吃吧

如果工作無聊想解嘴飲,我就會喝上一杯茶花無糖綠茶

飲食菜單依照每個人的狀況去調整,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每一項狀態,會配合上每個人的工作型態與作息,

需要的飲食熱量就會大為不同主要的搭配以「脂肪代謝尿酮檢測試紙」能夠清楚得知身體的酮量,

最簡單的方式了解此狀態的飲食是不是適合自己,

使用脂肪代謝尿酮檢測試紙是最明確的得知身體含酮量,才知道消除的是脂肪還是水份!

 

使用上「加拿大BTNX-脂肪代謝尿酮檢測試紙」也很容易,在早上第一次上廁所時最佳,在沒有進食前~早天光線充足下檢視,

攜帶上方便,瓶子上也有顏色的刻度作檢視,只需要取一張試紙後把試紙棉的前端吸附後,待40秒後就能對照刻度~

方便使用也不會沾手,但記得取出試紙後,要記得關起瓶蓋以防受潮!

測驗了共12天,飲食的改變也搭配上運動,兩週三次健身房,一次一小時不間斷跑步,跑步機維持在7的快速

體脂從16%降到14.4% ,體重從43.8KG降到42.8KG~雖然公斤數只有降1KG,但其實要看體脂肪才是減重的根本,

有些人瘦瘦的但是體脂肪很高,我以我的標準14.4%是我最低的體脂肪,以我的身高算是低標準~

這個體重維持對我來說很滿意,堅持的實施達成了我的成果,最滿意的是我的體脂肪下降了~

最後還是要提倡一下,減重是循序漸進,搭配運動會有更好的效果,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作調整~

也許我的飲食狀況不見得適合每個人,所以可以從微量的調整開始做起!

每個人的要求訴求也不同,不需要太刻意追從體重的數字,重點在體脂肪率~

就像一公斤的棉花和一公斤的鐵是一樣重的意思

搭配飲食,搭配運動,搭配器材~才能夠持之以恆

 

重點!!!

不知道是減重到水份還是脂肪,就從「加拿大BTNX-脂肪代謝尿酮檢測試紙」使用起,能夠立即了解身體是否進入酮體狀態

從試紙的檢測去了解自己的飲食與運動是否需要調整,達到酮體燃燒脂肪的狀態~

想要什麼樣的體態讓自己做起,我也有胖到個人的體重顛峰48KG,找到現在適合自己的減重方式 

酒令曾說減肥是女人一生的職志,找對健康的方式,變瘦變美麗

很重要要說三次!!!!

生酮飲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試紙是要讓自己了解身體代謝狀態,健康的減肥才是王道唷!

 

arrow
arrow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