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我的寶寶來當我的孩子

讓我在今年的母親節收到這個大大的禮物

其實懷孕來的很突然卻也能說是計劃中;因為先生在外地工作,做功課的時間其實一直搭不上

剛好在過年的這個長假,讓我們可以把握機會

寶寶現在已經20週,看到超音波的照片都會覺得每張都好可愛

 

今日的分享是

孕婦媽咪三個月前後保健食品

【葉酸/綜合維他命/魚油/鈣】

 

在懷孕前,我就有開始陸續吃葉酸;懷孕前一至二個月(備孕)每天開始吃葉酸400微克

到第8週開始吃2顆DHC葉酸400微克,共800微克

DHC的一顆葉酸400微克也包含B2 /B6 / B12!

 

懷孕前是吃一顆葉酸,懷孕後的第8週開始,一天我吃兩顆葉酸共800微克

前三個月補充葉酸即可;

我有爬文才知道有些人的體質是葉酸代謝不好

如果

葉酸代謝不好的媽媽是需要補充額外的葉酸

(就是跟一般的葉酸不同唷!!)

但醫生也有說國內女性葉酸不足的比例比較少~

不過~

若院所能夠檢測葉酸代謝是否良好;還是建議媽媽們可以檢測一下

在還沒有檢測葉酸代謝時,我在第8週開始一天吃兩顆葉酸

(因為媽媽都很搞操環#愛煩惱XD)

一般人補充葉酸的含量是400微克;孕婦是600微克-00微克!

(網路上資訊還有寫到1000微克,但基本上媽媽還是詢問一下醫生)

我個人是取中間值吃到800微克

DHC葉酸很小一顆,很好吞食;沒有味道

差不多三個月時DHC葉酸也即將吃完,

在找尋綜合維他命時

剛好有雀巢活動可以申請十天的媽媽營養膠囊;

 

雀巢的綜合膠囊包含了DHA,膠囊胖胖的一顆~我個人覺得不太好吞;沒有味道

有社團媽媽說雀巢的綜合膠囊有腥味,但我的一點味道都沒有~可能有些人特別敏感

雀巢媽媽膠囊免費索取試用十天份

領取時會收到一個購物袋和十天份的媽媽膠囊

 

【綜合維他命GNC】

三個月吃完葉酸後,我就是要吃綜合維他命

但因為雀巢有活動當時也在考慮品牌

所以申請了雀巢十天的綜合維他命吃吃看~但因為不太好吞就考慮別的品牌

媽媽朋友推薦GNC婦寶樂食品錠(綜合維他命)

網站上總共有三款孕婦綜合維他命;當初還不確定要吃魚油還是藻油

所以選購婦寶樂食品錠,葉酸含量500微克

有含DHA成份的綜合維他命,葉酸含量是300微克

媽媽們可以針對孕期時吃

若是備孕前至第一期孕期,可以選擇婦寶樂食品錠

因為成人葉酸攝取是400微克

懷孕是600-1000微克;我自己在懷孕8週時就吃葉酸800微克

依個人需求要吃綜合為他命或者單只吃葉酸~

重點是攝取量,選擇大品牌,以及價格

 

朋友懷孕時婦寶樂食品錠是吃兩顆(有給醫生看過成份~醫生建議他可以改吃兩顆)

我也有特別詢問過GNC的服務人員,說~在美國是建議孕婦吃兩顆

因為怕飲食攝取沒有這麼充份

所以可以依照個人攝取食補食物的成份選擇每日1-2顆

 

 

【魚油GNC

前中後孕期都是可以攝取DHA

在第一孕期0-14週最主要就是葉酸

第二孕期16-27週DHA的攝取是200-300mg

第三孕期28至生產DHA的攝取是200-300mg

 

很多人會擔心魚油是不是快生產後就不能吃,因為EPA

擔心快生產時可能影響凝血功能

醫生有特別說,通常EPA的劑量要很高很高才會有可能

如果擔心可以選擇DHA含量高一點~是沒問題的

(出處於:影片轉載)寶貝幫X馨講堂 54 孕期迷思 懷孕要停止吃魚油避免生產血崩?

醫生有說魚油是可以吃到生產的~沒有問題

(出處於:臉書轉載)蘇怡寧醫師愛碎念-魚油篇

 

因為也是聽一些網路說魚油怎樣又怎樣

要選擇藻油比較好,但我有想說藻類是植物性怎麼攝取油脂?

因為很多媽媽說怕魚油有重金屬,所以選擇藻油

但我想來想去,重點就是挑選大品牌,嚴格把關!

最重要的一點~

一分錢一分貨,我自己覺得;

若太便宜的保健食品就會很有疑慮,當然也要看成份的多寡判斷

像前陣子顧X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有新聞事件

偏偏是藻油有問題?

(沒有很深的醫療常識,但油脂類的萃取還是在動物上吧?!)

 

 

所以我在選擇魚油和藻油的第一首選是GNC魚油

有特別註明通過

重金屬檢測標準、國際分析化學家學會檢測

符合汞、鎘、鉛和多氯聯苯等重金屬檢測標準

 

而且GNC台灣的通路代理商只有一家,很明確較放心

去GNC櫃上詢問購買時,DHA有兩款

(一款是DHA含量高 , 一款是EPA含量高)

服務人員也是直接告訴我建議孕婦吃DHA含量高

是跟醫生說的一樣der唷~

 

參加媽媽教室,一直聽到各家的講師一直強調DHA

也因為現在人希望優生優養

所以,更多選擇~

有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挑選

現在外食族也多,要從食補上攝取到各種食材比較困難

但還是要多適量攝取蔬菜水果和蛋白質

GNC的魚油腥味幾乎是沒有的喔!

因為我是連吃魚都怕腥味的人,以前是很少吃魚的~

怕會有腥味~可以試試看GNC

 

【鈣的選擇GNC】

第二孕期16-27週鈣鎂的攝取是1000mg

第三孕期28至生產鈣的攝取是1000mg

所以在16週時我就也一起買入了GNC檸檬蘋果酸鈣

當時有活動~買一送一

服務人員說,生產完後還是要吃鈣片

自己也有聽家中長輩說

懷孕時就一定吃鈣片~有吃有感覺

生產完再吃會來不及補充

我想想也是~因為在懷孕中期時,牙齦變得有點敏感;我收尋了一下資訊

牙齦健不健康跟鈣有關係

也有聽媽媽朋友說生產後牙齒變得比較脆弱

因為我有吃GNC婦寶樂綜合維他命,裡面鈣的成份就有300毫克

所以GNC檸檬蘋果酸鈣(一顆200mg,我則是分時段吃)

最多一天我不吃超過1000mg的鈣

 

因為早上吃了婦寶樂綜合維他命一顆有300mg的鈣

就會分成中午/晚上/睡前各一顆

GNC的服務人員是建議我可以這樣吃

但我有聽人家說睡前吃最好,但基於覺得睡前吃會不好消化嗎?

所以我還是會在晚餐後吃2顆的時候居多~

或者睡覺前1-2小時吃1顆

 

鈣成份也有分很多,最多就是檸檬酸鈣跟碳酸鈣

檸檬酸鈣的吸收是比碳酸鈣好喔!

這我是看藥師說的(出處於:轉載痞客邦)微笑藥師網-如何正確選購鈣補充品

所以鈣的選擇我是吃GNC檸檬蘋果酸鈣

GNC也有另一款優美鈣(是鈣粉),但我去櫃上看過成份

因為是鈣粉的製造過程,所以會用酒精提煉揮發~

服務人員是說酒精都是已揮發了,因為藥品上都要註明使用過的名稱

所以才會有酒精的字樣,但只是提煉揮發

不過

我還是遵循醫師說的千萬不要碰酒精

不管是有沒有揮發

所以,我個人還是選擇了檸檬蘋果酸鈣

我本來還想買美安的鈣粉~也是覺得粉狀的可以更好吸收的概念

但是美安的鈣粉是碳酸鈣~而不是檸檬酸鈣

 

我每天還是會盡量喝無糖豆漿/芝麻;也是一種食補鈣的方式

 

孕期中肚子餓或嘴長我也會吃蔓越莓,堅果,燕麥,媽媽奶粉

尤其半夜肚子餓的時候,最好果腹

而且我發現蔓越莓讓排便也更順暢

 

也有很多媽媽在懷孕時有分泌物的問題

我倒是覺得多喝水和吃蔓越莓

若你跟我說我有啊~喝很多水,還是一樣

那是喝了多少呢?是持續每天呢?還是剛實施而已?

若真的每天都很認真喝水,但還是不舒服

那就是要讓下半身的穿著透氣;還有運動很重要!

 

走路也是一種運動喔!

若無法到健身房運動,那就從出門時開始健走散步吧

這是我每天最基本的走路量

算是少的了,之前還會跟老公以散步逛街走上一兩萬步

 

也覺得因為孕前有運動的習慣,所以散步走路或運動對我來說都沒有什麼問題

而且只要運動完,我的小腿非常明顯可以看得出來變纖細!!!!!!!

運動排水腫的效果真的很好

 

2019補充

以上是我懷孕20週至39週妊娠的保健食品日常吃到生產唷!

 

 

Tips:

每個人體質不同,若有疑問還是詢問專業唷!

部分圖文資訊出處於GNC官網

arrow
arrow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