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要來分享,我新配的一副眼鏡

覺得看電視的清晰度不佳,決定去配一副眼鏡~也因為這樣更了解我的近視與閃光狀況,

我的近視度數不高,但是我的閃光比近視度數高,所以閃光度數高的人,相對的畏光看東西更加模糊~

要來推薦,東海-眼鏡族

新配的眼鏡是我在眼鏡族的第二款~

第一次在眼鏡族選購時,感覺就很好,店內的環境寬敞,一目了然的店內擺設~

店員的專業度感受更是比起其他家連鎖眼鏡行業者,感受是更加專業並且真誠的推薦商品給顧客,

如果顧客覺得商品不是自己想要的價格或款式,服務人員也不會因為拒絕而態度不好

因為我也不喜歡服務人員是猛推銷價格太高的框架或鏡片~

但眼鏡族的服務人員並沒有因為我的拒絕而態度不好,反而是了解我當時的預算需求也用心的幫我選配眼鏡

因為這樣的好服務,讓我四五年以來都固定去東海店的「眼鏡族」配眼鏡和隱形眼鏡,還特地帶我老公從台北來台中配眼鏡~

檢測視力的檢測區域,器材很完整,而且每一項器具都有它專門的用途~

並不是擺在那裏好看而已!只要你有需求要檢測,眼鏡族的服務人員都會貼心的幫你檢測~

檢測視力的準確度,最少就是五台機器做為依據~

像是第1和3台是眼科都會有的檢測器材~,眼鏡族依照眼科的標準在幫顧客測量最精準的數據,

自己配戴過的眼鏡也有三副,從高中升大學時第一次近視的挑選,是在他家眼鏡行,印象就是隨便~

踏進東海店的眼鏡族第一次是因為購買隱形眼鏡,覺得店家的服務人員都很專業,提供顧客的需求給建議!

重點是,購買後配戴起來如真像服務人員介紹的需求,不會故意推銷高單價的產品,

而且每一次,去挑選購買不管是眼鏡或者隱形眼鏡,每一位服務人員的專業度和親切度都是一樣的!

店家老闆很注重員工的素質與專業度!




旁邊這台檢測視力的與第3台的檢測是如同的~

我有特別詢問過,一樣是檢測近視度數那為什麼要有兩台呢?

原來是因為第3台的檢測是依據機器的自動分析,而旁邊這台的檢測是依據個人判斷字型大小顏色清楚與模糊來檢測~

像這樣的圖樣,還有配合數字清晰度依個人的視力去唸出數字,在這個檢測時,就滿花時間的~

服務人員會詢問你哪個較清楚,哪個數字是什麼,一直調配到最明確的回答,可能....我的閃光比近視較高所以測量比較需要花時間...

但是現在的人應該閃光都滿高的吧!!! 閃光無法矯正,但必須穩定才是根本啊!

請原諒我忘記這台的作用,
因為太專業了,聽進耳裡後3秒就忘了


 

挑選好眼鏡框進入到另一區的檢測!!

蝦密!挑選好眼鏡還要檢測!!

沒錯~這就是眼鏡族的專業,腳要站在藍色腳印處面對鏡中,和側面各拍一張照片,檢視配戴眼鏡的距離~

因為每個人的五官立體度不一樣,所以配帶距離也不同,會有所調整~

從眼鏡當中,會看出眼鏡與臉部的距離,

我記得服務人員說,會依照配戴調整鼻墊的位子,鼻墊或者調整高度~

接著就是選購眼鏡的鏡片,我第一付眼鏡的選購是球面鏡片~單價也較一般的價格

,非球面鏡片依照品牌價格有高低~


我的選購是非球面鏡片,我在眼鏡族的第一付眼鏡是選擇球面鏡面,

沒有不好~只是當下的預算沒有太多,所以選擇一般鏡片~

 

這次選購的鏡框材質與製做也比較好,

是VARG狼人來自北歐的國際品牌,時尚質感設計,日本純鈦純手工製作


我這款VARG的鏡框價格是七千多,覺得戴起來超順眼,就算不想戴隱形眼鏡,戴眼鏡出門也很有型

鼻墊服貼鼻子的服貼度幅度佳,隨著鼻子的鼻型是服貼在鼻子上,

一開始試戴時還無法想像,沒有加軟墊的鼻墊是如此的親貼鼻子

而且鏡架非常輕,完全就像沒有戴眼鏡的感覺 (請忽略我素顏的暗沉和瑕疵))

我選購菜司的鏡片,是一款專利駕車的眼鏡,清晰度超佳~

因為清晰度超好,我的閃光比近視高,但配戴蔡司鏡片在白天跟夜晚的清晰度都很好~真心的推薦蔡司鏡片!

原本我也想選購NIKON的鏡片,因為我老公的鏡片就是選購NIKON的鏡片~

老公當時挑選鏡片時東海店的眼鏡族還沒有蔡司的品牌進入,

真可惜~要不然我老公就可以選購蔡司的鏡片

因為我老公南北開車回家時,就可以更舒適~

但NIKIN的鏡片也不錯,只是蔡司的鏡片等級比NIKON更好~

蔡司(網頁點)是一家享譽世界的光學和光電學的科技集團公司,

該公司開發並行銷光刻光學技術、測量技術、顯微鏡技術、醫療技術,

以及眼鏡鏡片、照相/攝影機鏡頭、雙筒望遠鏡和天象儀技術。




價格上如果我選擇NIKON的鏡片就需要加價,因為我的閃光已超過需要訂製鏡片的標準,

但蔡司的範圍是還不需要特別訂製,價格是以厚薄的區分~

蔡司鏡片我選擇在1.6的厚薄度,鏡片價格是一萬四,雖然價格比較高,

但我這次配戴的選購是希望配戴選購好的鏡片,訴求我的閃光和視力穩定不要增加~

畢竟經常使用電腦和手機,配戴好的眼鏡,也對視力較不會造成負擔

但~真的鏡片選的好不管白天或晚上清晰度都不會有太大的落差,尤其是在開車~更需要注意!

 

VARG的鏡框,真的好好看~邊框的流線很適合我的臉型

屬於顴骨較高然後有稜有角的的臉型,想要配帶大鏡框~這種有圓弧度的鏡框很修臉型

每一個細部的都很精緻,框架屬於細邊的流線,從鼻墊至連接鏡框弧度都做的很大氣有型

看似鼻墊距離好像很寬,但是戴起眼鏡時~反而讓五官立體度加分~不會擠在一起的視覺

連近視眼鏡都是一種搭配

蔡司的鏡片會給一張保證卡,VARG的眼鏡會附皮革的眼鏡盒,內裡是絨毛的材質,超有質感的眼鏡盒

也附上一條眼鏡布,但我沒拆開~我就用眼鏡族的眼鏡布~收納時以眼鏡布保護鏡片再放入眼鏡盒即可


 

也許現在的趨勢,眼鏡行已經不再像以為那樣只會去仁x眼鏡行或者年x人眼鏡行那樣的印象

以前家人都喜歡去仁x眼鏡行選購眼鏡~

但我的印象仁x眼鏡行的服務人員素質感觀不好,客人來了服務人員還在聊天,而且感覺只是賣東西而已

沒有想要針對客人需求而協助~

也許很多眼鏡行已經開始越來越重視顧客的感受,所以百貨公司現在也有很多快速取件的眼鏡駐櫃~

 

在東海商圈,我對眼鏡族就有一種不一樣感受

因為我的需求有被重視,並且在與服務人員對談的過程不會讓我感覺到壓力,

 

東海店的眼鏡族選購眼鏡時,服務人員會告訴你材質與價格上的區別~

讓你自己衡量思考,畢竟每個人對於價格上的接受度都不一樣~

可是服務人員從沒有因為價格的高低或者當下沒有購買而態度或眼神不好!

這是我在東海店眼鏡族裡,從來沒有遇過的喔!

 

而且我有特別詢問過服務人員,東海店眼鏡族的員工都是有驗光師執照和磨片技術!

選購好鏡框和鏡片後,店家會訂購鏡片,而鏡片的大小範圍是由他們自己親自磨鏡片

服務人員說,因為老闆的要求希望品質度要一致~店家自行磨鏡片才能掌握鏡片的品質

恍然大悟

我老公有次換鏡框時,店家說磨鏡片只需要二十分鐘,

因為店家的每一個服務人員都會磨鏡片的技術,讓我們超方便,不需要等待太長的時間

 

值得推薦的眼鏡行

選了一個有型的眼鏡,就變得超愛戴眼鏡XD 

Tips:清洗鏡片時,滴幾滴洗碗精在鏡片中輕柔搓洗,再用衛生紙吸附水滴即可~

店家有說眼鏡布是來包護鏡片收納使用的,並不是用擦拭鏡片的~

東海店眼鏡族,沒有官網 ((東海眼鏡族已在東海開二十餘年囉,以前的位子在7-11旁邊))

東海店的服務人員說,他們是沒有加盟,如果在中部地區有看見眼鏡族的店家

部分是老闆自己在開的分店或是以前待在眼鏡族工作過的員工自己開店der~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434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3號 

電話:04-26326885

營業中:10:30–22:30

 

 

arrow
arrow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