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上帝感謝神

今年年初賜給我一個寶寶

話說~

雖然我和先生在未避孕的一兩個月就有好消息了

但,我老公說要感謝去新竹的雙胞台井水給我們好孕

因為我們就是在過年返家過年時,

去了一新竹寶山鄉雙胞胎井取了井水回來喝

很巧的喝了井水後的下個月就發現月經沒來

一驗就兩條線啦!~~~

第一次很早驗驗孕棒時,第二條線還只是淡淡的

過了一週再驗驗孕棒時,就比較明顯了

 

但是我以的月經開始算起的週數推算預產期

跟照超音波的預產期是差一週

 

意思就是說~那個月比較慢才排卵;也是剛好排卵期時都有做功課

tips:因為有些經期不規則或是沒有這麼準時時;

都是以寶寶的大小來預算預產期才是準確的唷!

 

想一想是不是因為去了一趟雙胞胎井添了好孕

雖然說不是非常科學的說法

在雙胞胎井時,也有好多人經過都會來取水和沾沾孕氣

剛好有一對夫妻抱嬰兒來雙胞胎井來拜拜

說他們也是取過井水飲用後就有了寶寶

雖然雙胞胎井也不是廟宇,但因為井水口有一男一女的寶寶~

所以大家都會帶著誠心拜拜

 

---

『紀錄經期的APP』

另外我的另一個好幫手就是womanlog app


我都是看這個app紀錄經期

這個app能夠設定週期的天數,提醒顯示排卵的時間

我自己覺得比起基礎體溫計還準

我自己也買了一支基礎體溫計,但是卻很難明白到底何時有準確的排卵時間

因為基礎體溫計的溫度是要依照自己的體溫來做比對

因為每個人的體溫幅度是不一樣的

養好習慣記錄經期的時間

也能夠在APP裡記載任何經期來臨時的狀況

基礎體溫/體重/身高/月事來的狀況/做功課的日期~等等

從APP的紀錄裡觀察自己月事的週期時間是不是規律的

 

---

『經期後需補氣血』

自己則是在每次的月經後都一定會去中醫診所補血調養身體

不要小看補氣補血,就像捐血一次就要休息三個月才能再捐血

女生每個月姨媽都會來,又不是有三個月休息

經前來時又會有不舒服,根本就是兩週都會不舒服

所以女生姨媽來時很厭世不是沒道理

所以

不要嫌麻煩,月事過後就要補血補氣

也不是自己隨便去買四物飲就好了!

因為中醫師有告訴我,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藥材就會不一樣~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一樣的補品

女生就是比較辛苦一點,所以更要好好照顧身體和婦科

 

---

『養成運動的習慣』

運動可以減肥也可以當作保養身體

而且運動後的大量流汗能夠讓一日的疲勞解除

每次運動完流了滿身大汗真的很爽快XD

運動也能讓精氣神較好

更重要的是;懷孕前養成運動的習慣,在懷孕後也比較能夠適應體力上的疲勞

我是在懷孕後還是會去健身房做做有氧

剛開始是先緩慢的做踩腳踏車這項器材;等到領了媽媽手冊之後就開始一直走路散步

因為我先生也很喜歡健走走路

我們只要到五六日放假時,就會健走散步

不誇張~我們一日都幾乎在走路,會走到萬步的程度XD

不開車不騎車,都坐公車和捷運

說真的,起初走路真的走道好厭世

後來換了一雙好走路的運動鞋後,我根本健步如飛啊!

我老公回到家後還會說走路走得腳好痛XD

我這個孕婦都還比我老公厲害了

這都是因為我原本就有運動的習慣囉!

因為才剛滿三個月多,所以我大部份的運動都是健走為主

現在也都滿習慣健走的肌耐力與運動量

開始要讓自己多加增加有氧的運動;如滑步機和腳踏車

平時可以在家做些孕婦的瑜珈伸展!

重點是

是自己的體力與舒適度為先;千萬不要免強唷!

 

祝大家好孕來

想分享我的好孕棉,給大家接力好孕氣

文章按讚+臉書分享公開

連結留言給我,並留下收件地址姓名;我會用限時平信寄出

arrow
arrow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